澳洲那边叫TAX FILE NUMBER,也就是税号,这东西到底有啥用?咱们先说申请条件。只要你在澳大利亚待的时间够长,超过六个月了,你就自动算居民了。在7月1日到第二年6月30日这段时间里,收入要是超了,就得给政府交点钱。要是在那里面待没满六个月,那你就算非居民,银行利息啥的全额交税。不过留学生一般是当居民算的,去银行开户的话,虽然用海外地址就行,但利息里会被扣掉10%的税。 不管是打工还是不打工,只要有收入最好就把税号办了。别觉得不打工就没关系,银行利息也算收入。你要是不给银行税号,他们就按外国人的标准扣税,那比例高得多。到时候利息收的少了就是亏了。虽然打工必须给雇主税号声明(现金活儿除外),但没拿到也别急。 按规定是在工作28天内办好给雇主就行。你要是先找到工作再申请肯定来不及。想快点拿到手就上网填申请,实在上不去网就寄信过去。 你以为这就完了?办了税号不光能少交税还能退税。特别是2009年7月的时候就有人退到了258刀的低收入津贴。这津贴每年不一定都有,但那是实打实的钱。 反正不管是为了少扣点税还是为了领政府补贴,搞个税号肯定是划算的。至于那些非居民嘛……还是别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