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后期这局势,把廖化派去当先锋,难道真就没别的大将能用了?

蜀国后期这局势,把廖化派去当先锋,难道真就没别的大将能用了?其实蜀国的名将苗子还是有的。诸葛亮在北伐那会儿,王平跟他交手三十回合都没分胜负,这谨慎劲儿谁都佩服。后来张嶷为了掩护姜维撤退,硬是战死了。张翼早年跟着赵云打仗,杀了不少曹军,结果到了姜维掌权的时候,他那多次劝诫都没人听。王平本来是魏国的人,后来归了刘备,诸葛亮对他也是夸奖有加。他守汉中的时候把曹爽打得大败。夏侯霸是夏侯渊的后人,投靠了蜀国后,跟着姜维多次打魏国,挺给力的。罗宪在永安城困守了半年,把东吴大军都给挡住了。霍戈是霍峻的儿子,他想带兵去打魏军,被后主以防守稳固为由拒绝了。蜀国灭了后,他还死守白帝城半年多。霍戈和罗宪这两位虽然不太出名,却都是实实在在的硬汉。可惜后主无能,加上国力衰弱,最后还是被吞并了。蜀汉的辉煌靠的不光是廖化、张嶷这几个人,而是靠这帮人一块撑着。不管是拼忠诚还是动脑子,他们都是蜀国的脊梁骨。命运太无情,最后没站在蜀国这边。这段历史告诉咱们,一个国家能不能长久,不光看那些闪亮的将星,更看那些默默无名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在乱世中坚持三十年,蜀汉即便败了也让人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