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郭艾伦刚跟广州队签了份顶薪合同,就遭遇了重伤,现在眼看合同马上要到期了,双方都没法再往下谈了。他才给球队效力了两年,结果因为受伤只打了19场比赛,这次和山东队较量时受了前交叉韧带断裂这种严重伤病,这对于靠速度吃饭的控卫来说打击太大了。以前还把他叫亚洲第一控卫呢,如今想在CBA接着打下去可真难。虽然他性子硬肯定会努力练回来,但以广州队现在的重建阶段,肯定不愿意在一个33岁又刚受大伤的老将身上浪费钱。听说那个乌戈教练也是为了球队未来两三年出成绩才来的。 至于辽宁队那边倒是挺有意思。杨鸣走了、韩德君退役、张镇麟转投广州队之后,更衣室里是真的缺一位重量级的大哥。郭艾伦以前可是辽宁的灵魂人物,带着大家拿了总冠军奖杯。现在让他回老东家带带那些年轻的小将王岚嵚、赵继伟、李虎翼,绝对是最稳妥的选择。哪怕他康复起码得8到10个月不能上场打球,辽宁后卫线有鄢手骐等人顶着也能撑过去。不过就算回来了,大概率也就是为了荣耀退役找点精神支柱罢了。 反正这次事情闹这么大,大家都在猜他会去哪。我觉得回到辽宁是最好的归宿。他对家乡球队的贡献是无可替代的,哪怕现在不能再当主力,能在辽宁队体面地结束职业生涯也是皆大欢喜的事儿。至于广州队嘛,今年7月合同就到期了。他们花了这么多钱签下他打了两年才19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是没法看,肯定不会再给顶薪续约了。以后郭艾伦的篮球路肯定还会有很多波折,但回家乡安个家、打打比赛或者退役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