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老家去,日子过得真快,又一年快到了

过年回老家去。日子过得真快,又一年快到了。老张和老伴早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准备去武汉的儿子家过年。算算看,这已经是连续8年跟着儿孙们过年了。以前一到春运,买火车票挺难的,而且路上又堵车。儿媳给孙子买好了车票,这一路也挺折腾的。我儿子他们还得寻思啊,去我爸妈那边还是去你爸妈那边?我们都盼着他们能回来过个团圆年呢,两边老人都挺想他们的。后来和亲家一商量,决定还是给小一辈点方便吧。现在孩子们就不用发愁了,事情也简单多了。 赵哥和老伴元旦一过就去海南自驾旅游了。他们把老家的特产全带上去了,一捆梅铺红薯粉、最好的郧阳腊菜酸菜还有酸浆、一大包杂面条,全是家乡的味道。女儿在海南买了房,冬天去那边暖和。 老水一家去杭州了。他孙子今年做博士后,要留在学校写论文没时间回老家过年。于是他开车把爷爷奶奶接到了杭州。以前老水会发脾气,现在孙子都做博士后了还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种好地方。尽管租的房子有点挤,但为了孩子也没关系。 重庆的舅哥舅嫂有好几年没回湖北老家过年了。他们跟着女儿一起生活了很久,现在她们完全享受着孩子们的孝顺温暖,每天都照顾得很好。不再操心张罗这些事儿了。之前孩子们在外打工挺辛苦的,那时候他们心里还挺发愁的呢,觉得自己老了之后可能得受罪,没想到真的让她们说中了!他们对孩子们从来没骂过没责难过只有鼓励和希望。孩子们干活的时候勤快着呢——在打字店帮忙、建材店扛PP管、东奔西跑兼职做会计……全是为了生活努力奋斗着。 今年这个离乡过年又回不了老家是不是就不算过年了呢?当然还是过年啊!“此心安处是吾乡”,还有一句“有家的地方就有年”,只要心里踏实哪里都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