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这几天发了个视频,内容挺让人感慨的,是她老家春节时门口的监控画面。初二那天大院里挤满了人,等到初五就只剩奶奶一个人站在那儿目送儿孙离开。她说自己特意回到四川绵阳老家过年,现在又回到城里工作了。王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发这个视频主要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亲戚们平时都在外边打拼,只有过年才会从浙江这种远地方赶回来,团聚几天就又走了。最远的亲戚甚至开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车。一想到热闹过后只剩老人在家就觉得孤单。2月23日那天,王女士说老家院里初一最多的时候有43个人,等年过完大家一走,只剩下老人在守着空荡荡的屋子。最早出门的那群人还有人送着走,可到了最后一辆车开走的时候,只有奶奶缓缓走到院子中间默默地看着大家离开。刚回家时的喜悦变成了现在的不舍,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只盼着明年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