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间没必要非要搞出多亲密的关系,只要保持温柔讲道理的状态就行

“竹君”写了篇文章,说做婆婆的心里其实挺委屈的,觉得自己没坏心眼,也没说过重话,是真心实意对儿子儿媳好的。可儿媳妇就是想躲着你,能不见就不见,能不聊就不聊。遇到这种情况,别忙着伤心难过,也别觉得是儿媳不懂事。很多时候,她躲着你,不是因为讨厌你,只是想要一点自在的空间。 婆媳之间没必要非要搞出多亲密的关系,只要保持温柔讲道理的状态就行。其实人与人之间走得太近往往会出问题,婆媳关系更是这样。你越是热情靠近她,问这问那,她就越有压力;你越是想管得细一点,她就越想躲开。 所以呢,不要去追着她亲近,也别逼着她热情回应。她想安静过日子你就过好自己的生活,她不愿多说话你就少问几句。不追着亲近就不会有压力,反而能生出和气来。 还有一点是少插手小家庭的事情。小两口过日子让他们自己做主吧,花钱怎么花、怎么带娃、怎么安排生活都是他们的选择。我们做长辈的看得惯就当参考看看,看不惯也别放在心上。 真心实意对她好就行,没必要天天挂在嘴边或者逼着她感恩。太过刻意的好意反而会变成负担。你不勉强她,她就不会压抑自己。 另外呢就是不要比较也不要唠叨。家里最珍贵的福气就是好好说话了。不说别人家的儿媳有多好,也别揪着小事反复说那些话。 最理想的状态其实是不太远也不太近的样子。有事互相帮一把,没事各自过好小日子;见面客气一点就行。 说到底婆媳关系是缘分不是负担。大家都温柔一点大度一点看淡一点就好了。守好边界互相体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