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给大伙儿瞅瞅,今儿个的高速路车流量回升得那叫一个快。主要还是大家伙儿出门旅游或者去亲戚家串门,等到下午,路就更堵了。今天到14点左右看,公路上全是车,热闹得很。初二这天下午是最堵的时候,公路上到处都是出游的人和车,特别忙。苏州阳澄湖周围的那几条路,比如G2京沪高速和S5常嘉高速巴城段,进出的车多得吓人。跟上午比起来,下午这时候车就开始潮起来了,有的游客玩了半天回家了,还有的正在往景区赶,“进”和“返”的车都挤在一起。当地交通部门赶紧给这几条路的道口增开了一些口子,现场也有专人指挥。杭州那边的G60沪昆高速到金华段,横店影视城那么大的景区带动着,旅游的人特别多。下午高峰期的时候有些收费站也被堵得严严实实,交警叔叔们也是在那儿忙活。长沙那边的G4京港澳高速出城的车也不少,主要也是去周围玩的。 广州那边的G94珠三角环线高速也挺热闹的。四面八方的短途游客都在这附近转悠,环线和服务区里全是人。长三角这边跨江跨海的车也特别多。江阴大桥上面的车双向都是高峰状态,往苏州、无锡还有常州方向的往南走,往北的就是去扬州、泰州玩的。再看浙江舟山的金塘大桥那边下午也会迎来两拨车潮汇在一起的情况。这时候的通行秩序还算是比较平稳的。 除了陆地上的车多了以外,开车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下午充电的需求也上来了。广西南横高速飞龙服务区为了给大家方便充电,把充电站给升级了。有光伏发出来的绿电和储能系统配合着液冷超充桩,想给车充满电只要一杯咖啡的功夫。海事部门说今天水路发出去的旅客大概有105.5万人呢。这两天琼州海峡那边走的人特别多,到现在为止已经送走了191.7万旅客和47.2万辆车了。 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那儿了解到的消息是出岛的船票基本卖光了。不过官方可能会根据当天的航班情况再放点票出来。你如果还没买票就赶紧盯着点吧。湛江那边也说了,南北两岸的运输船运力充足得很。广东和海南那边的海事部门用无人机什么的盯着客船和新能源车呢。 今天是初二了,从这会儿一直到晚饭前后还是最堵的时候。开车的朋友小心点保持距离慢慢开就行啦!新能源车主尽量挑个不挤的时间去充电吧,别老是在服务区排长队等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