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百姓:“只有花别人的钱才不会心疼”,这样才会大手一挥挥霍一番

针对“新上海人”,我们确实可以给他们一个机会去打破传统的限制。那是2026年3月22日上海的一场讨论,由“云河”引发。某个IP显示为上海的网友就发表了意见,给我这篇题为《我们在上海打工这么多年,你们上海就得给我们社保待遇!》的文章下面留了言。他写道:“上海的老乡们太穷博子了,总是抱着吃大户的心态,只要有好处就拿。如果不满足他们,他们就会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方式来压迫别人。”他觉得外地人在上海工作不容易,因为他们老家经济条件比较差,很多地方甚至可以说是贫穷。上海本来就富裕,也有能力帮助他们。我们应该同情和帮助外地人,“帮他们一把”又有什么关系呢?规章制度虽然存在,但人们是可以灵活变通的。“新上海人”不需要固守老规矩,这些条条框框就是用来打破的。只有那些富裕的人才会觉得外地人应该帮助和照顾。普通百姓清楚“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道理,也不会随意花钱给别人。他们珍惜自己的辛苦钱。“只有花别人的钱才不会心疼”,这样才会大手一挥挥霍一番。 声明:个人原创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