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1000:郑钦文连续两年被同一对手淘汰

今天是3月24日,北京时间上午。郑钦文在WTA1000迈阿密站的比赛中,输掉了和萨巴伦卡的对决,这使得她止步于8强。这也给了她一个教训:连续两年被同一个对手淘汰。郑钦文在这次比赛中以23号种子的身份出场。她先赢得了斯蒂芬斯和凯斯,成功进入女单16强。在这次与萨巴伦卡的比赛中,两人的交锋是第九次。到现在为止,郑钦文只赢过一场,劣势明显。这次她显得很被动。萨巴伦卡开局好,郑钦文第一盘一度落后到1-5。尽管郑钦文在后面连赢两局缩小差距,她还是没能赢下第一盘。萨巴伦卡以6-3获胜,郑钦文在这盘一发得分率只有34%。第二盘还是很难扭转局面。郑钦文第三局就被破发了。虽然在第八局她一度拿到40-0的领先优势,还是没保住。最后她没能守住第十局的发球局。比赛以6-4结束。连续两年输给同一个人让郑钦文止步于这个比赛。这次交手记录变成1比8对她不利。接下来萨巴伦卡会去打美国黑马巴蒂斯特了。期待她有更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