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们听说了吗,这回美国又派B-2隐形轰炸机去打伊朗了!就那四架号称“幽灵”的战略轰炸机,这次是为了炸掉伊朗的地下导弹库。这事儿吧,之前特朗普搞了个“盛大愤怒”行动,把B-2都派出去了,美国中央司令部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说,他们用了大概907公斤重的炸弹,精准打击了伊朗加固的弹道导弹设施。美国人在这儿喊话呢,“任何国家都别怀疑我们的决心!”我听了这话都觉得有点吓人。 之前不是有消息说,去年6月那次“午夜铁锤”行动里,B-2可是大显身手,一口气扔下14枚GBU-57钻地炸弹,把伊朗三个核设施都给夷为平地了。可这次啊,他们没用GBU-57,估计是换了别的武器吧。不过有个美国前情报分析员出来说,这一次美以联手对伊朗动手可太危险了,估计会死不少人。他还预言说特朗普政府这次打仗肯定得输。 为啥这么说呢?这人分析了几条原因:第一,美国老百姓根本不支持打仗啊!调查说只有25%的美国人想开战呢。老百姓这么反对,就算政府真要打仗,也打不长久也赢不了。第二,美国人其实很善良的嘛,他们不支持种族灭绝也不支持饿死人。这种价值观变了,政府就没法理直气壮地为战争找借口了。 还有第三条呢,这次军事行动很可能会把之前好不容易谈的和谈给毁了。我听说日内瓦那边好像快有结果了呢,阿曼外交部长还说两边马上要达成共识、有大进展了呢。就在这关键时刻美国还搞军事打击这一套真是让人想不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