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敏,娘家嫂子生了三胎,给我添了个大胖侄子。我心想,嫂子辛苦这么久终于盼到了儿子,我当然得高兴高兴。前面两个侄女我都包了1万,老公给两个孩子也回了1万,这次第三胎儿子,我觉得自然得一视同仁。我就随口跟老公提了一句,说嫂子肯定也回1万。谁知道老公不同意,说我们又不打算生三胎,五千就够了。婆婆一听也觉得包两千就可以了,还说这样里外里我们还亏了8千。我觉得这是钱能算得清楚的吗?这是人情往来啊。 我心里想的是,娘家嫂子为了要这个儿子吃了多少苦啊,圆了大家多年的梦想。爸妈盼这个孙子盼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才盼到。我高兴都来不及呢,怎么能因为几千块钱就计较呢?前面两个侄女我给一万,嫂子也回一万,这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到了唯一的侄子这里就只能给两千或者五千了?我觉得这样太亏了自己也亏了娘家。 老公说我们不生三胎所以给钱少点也没事,但我觉得这跟生不生三胎有关系吗?难道因为我们不打算要孩子就对侄子不好了吗?我真的觉得老公有点小气。 婆婆也是这个意思,说前面两个已经还完了人情了。这次他们应该能体谅一下。可是你想过没有啊?要是真的只给两千或者五千,爸妈脸上挂不住啊。嫂子心里也不会舒服吧? 其实我就想要个公平对待就行了。大家都在礼尚往来嘛。我不想因为这点钱搞得跟娘家闹矛盾或者关系变坏了。 如果真的按照老公或者婆婆说的去做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以后回娘家会是什么样子了。大家说说看吧,要是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会给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