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啊,你看我这毛病也是改不了了,手欠啊,朋友圈一发完,麻烦事就来了!

朋友啊,你看我这毛病也是改不了了,手欠啊,朋友圈一发完,麻烦事就来了!不过呢,发完之后大家伙儿都爱来围观。网友说了,酿的青梅酒被亲戚们追着要喝,做饭太好吃,过年一到谁家聚餐,全是我掌勺。大家喜欢朋友圈分享生活,自己弄了点好吃的自然也想晒晒。可你们也发现了吧?只要一发了啥拿手菜,马上就会有人给你添乱。 前阵子我按教程做了酸豆角,看着挺成功就发了圈。结果没过多久,好几个朋友纷纷跑来问能不能帮忙做些酸豆角。所以说啊,难怪做好了不敢手欠的发朋友圈,一发就有人要了:牛肉酱拍得那么诱人,有人自然而然就找上门来。我自己做雪花酥的时候也没少花钱买好材料。以前去挖竹笋也是这样,朋友圈一发大家都要,不过又不好意思收钱就全给他们了。 上回我爸试着做了无骨鸡爪,那骨头剔得手都酸了。结果忙半天做的那点玩意儿不够分。你看会钩鞋子的手艺真吃香啊,知道谁会都会叫他帮忙钩。还有人找你要馒头包子的,本来我打算自己吃的东西一发圈就全被惦记上了。 那天我发了个朋友圈展示爸爸做的辣椒酱和蒸梨吧啥的。本意是想跟大家分享爸爸的爱意来着。结果谁知道大家关注点全在辣椒酱上?根本不管其他东西!根本没等那酱凉透就已经被分光了。 那接下来我可能得再去朋友那买几瓶酱才能分完吧?其实呢这次经验给了我个小主意:要是不想被人惦记着直接吃掉你做的东西就拍完别发圈,等两天再发出来就行啦。毕竟发朋友圈也是为了记录生活嘛。不过啊你手艺太好确实容易被其他朋友盯上哦! 有的人被问烦了或者没时间做也就慢慢不再发了。特别是那些不会拒绝的人想吃就自己动手呗。我觉得啊真正爱自己生活的人是不会计较这些小细节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