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聊聊个事儿吧。话说大年三十那天晚上,虽然是个万家团圆的好日子,但是在扬州的江都区邵伯镇,这晚上过得可不消停。扬子晚报的江公和记者陈咏报的新闻里就说,2月18日的时候,也就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那天下午6点多钟,邵伯镇那边有个居民区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把周围给吵醒了。大家这时候都是和和美美地吃晚饭呢,谁能想到这事儿啊。巡逻的警察接到了报警,赶紧跑过去看,原来是一家住在二楼的住户在自家阳台上放烟花。警察一检查才发现,这里根本就是邵伯镇明明白白划定的禁放区。 这下可好了,主犯张某当场被逮住了。面对警察问他怎么想的,张某说他晚饭后一时兴起,想放点烟花“助助兴”,让气氛热闹点。不过这大哥心里也清楚这里不让放烟花,只是想试试看能不能蒙混过关。他以为在二楼点一点大家应该发现不了,结果还是被警察给逮住了。警察给他教育了一顿,也看他认错态度不错,就没把他关进局子去,只是按规定给他了个轻的处罚。 这回的事儿也给咱们提个醒啊。春节虽然是个喜庆的节日,可安全的事儿千万不能忘了。大家还是自觉遵守一下烟花爆竹的禁放规定吧。咱们过个文明年,别让节日本该有的安宁祥和的气氛变了味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