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3日那天,北京时间,闹得挺热闹的奥尔良羽毛球大师赛终于算是落下了帷幕。虽然咱们中国队表现挺不错,只有胡珂源和林祥毅这对男双打进了决赛,结果还捧回了冠军,好歹也算为中国羽毛球队在这次比赛中画上了一个句号。不过要说这次最大的赢家,还得算东道主法国队还有日本队,两队都拿了两块金牌还有一块银牌。 比赛的结果怎么样?女单那边,中出堇/高桥美优跟台湾组合林芷均/杨筑云打了三局,比分打得特别胶着,最后硬是靠着22-20、12-21、21-18赢了下来。男双这块儿,胡珂源和林祥毅表现得特别好,两把局就把日本的冈村洋辉/山下恭平给干趴下了,比分是21-19、21-14。这是他们第一次拿到Super300级别的冠军,俩人配合得挺默契。这也说明咱们国羽的男双新人崛起了。话说三年前,陈柏阳/刘毅在奥尔良也拿过Super300的冠军呢。 女单方面日本名将奥原希望表现得挺稳当,两把局都赢了泰国选手碧查梦。这次夺冠让大家看到了她状态的全面回温。碧查梦虽然没赢,但进了决赛好几次也挺厉害的。男单决赛是法国德比战,小将拉尼尔把大波波夫给横扫了。大波波夫状态不行,失误多,拉尼尔就显得特别猛。 女双决赛也挺精彩的。日本新人组合中出堇/高桥美优三局才拿下了林芷均/杨筑云。这对组合潜力挺大的。混双这块儿东道主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赢了丹麦的马蒂亚斯/博尔。丹麦队这次表现不太好。 反正这次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各国高手之间的较量,也看到了咱们中国羽毛球队的新人崛起还有拉尼尔的强势卫冕。2026年这个赛季肯定挺有看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