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又出了个超厉害的姑娘,15岁,8天拿了3个冠军,结果直接被破格选进国乒一队

最近国乒又出了个超厉害的姑娘,叫姜依依,15岁,8天拿了3个冠军,结果直接被破格选进国乒一队了。她还是奥运冠军陈梦的同门师妹呢。这次比赛,姜依依先去波兰弗瓦迪斯瓦沃沃参加WTT青少年挑战赛,虽然U19组的选手大多在17到19岁之间,但她一点儿不怕,一路赢下去。在半决赛里,她和队友陈显畅打了五局才赢,接着决赛直落三局,捧走了个人首个WTT冠军奖杯。 打完波兰站,姜依依没闲着,队伍马上转战德国柏林。她不仅参加了U19的比赛,还跑去打U17的比赛。这一下子压力可大了,两天时间要应付双倍强度的比赛。在德国站的U17决赛里,她对新加坡选手黎明映,用了很强的压制力,3比0轻松拿下冠军。紧接着不到两小时,她又上场打U19的比赛。半决赛的时候0比2落后,不过她调整状态连扳三局逆转了对手。决赛里保持冷静稳扎稳打,拿下第三个冠军。 采访时记者问她累不累,她说这种高强度训练比赛早就是日常了。她2010年出生在青岛,4岁半开始学球,跟着功勋教练吴乃蝉练球。汾阳路小学培养出了陈梦这位奥运冠军,姜依依跟陈梦关系很好。姜依依的主管教练董熙也是陈梦的恩师。 中国乒协选拔一队一般得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单打前八或者队内交流赛晋级才行。不过姜依依因为在欧洲打得太好了,就被破格选进去了。她的教练李佳燚对她评价很高,说她力量爆发好、战术领悟强、训练刻苦。 这次表现让大家觉得姜依依很有潜力,“新小魔王”的称号也传开了。她肯定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国乒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像姜依依这样的新星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