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经历了断崖式衰老?是慢慢接受了还是也在偷偷迷茫、默默硬扛呢?

大家好,我是一个属龙的76年生人,今年实打实50岁了。这一年里,我经历了一种特别让人无法接受的衰老方式,叫作断崖式衰老。以前老听身边的大姐们说起,人一过50岁,衰老得特别快,当时我还觉得她们是心态老了,有些矫情呢。不过,等到自己真的到了这个年纪,才发现原来这是真的。 以前觉得自己年轻,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逛街、操持家务都是家常便饭。可现在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全是脸上的老年斑、眼角嘴角的皱纹和松松垮垮的皮肤。以前好看的衣服现在穿起来也是又垮又丑,所以干脆就不买新衣服了。外表上的变化给人一种无法弥补的遗憾感。 身体上的痛苦也越来越明显。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睡着了凌晨四五点又准时醒来。精力也大不如前了,以前逛一天街或者干一天家务都不觉得累,现在走几步路都腰酸腿软、气喘吁吁。连下楼扔垃圾都觉得费劲得很。 还有心态上的变化也是让人猝不及防。脾气变得越来越差,一点小事就能心里堵得慌发火;以前爱凑热闹、喜欢和姐妹聚会聊天,现在却只想躲在家里谁也不见;谁也不打扰;能推的聚会全推;能躲的应酬全躲。有时候静下来自己也问自己是不是太矫情了? 其实这种力不从心的疲惫、想振作却提不起劲的无奈是骗不了人的。人到中年才明白,断崖式衰老是身体扛不住了、心也累了、不得不向岁月低头的心酸啊!没有谁想变老、没有谁想变得孤僻懒散;可岁月不饶人啊! 这次也想问问评论区所有74年52岁的同龄人: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经历了这种突如其来的断崖式衰老?是慢慢接受了还是也在偷偷迷茫、默默硬扛呢?到底是我太矫情还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们心里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