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去德甲踢球,萨尔布吕肯拿了德国杯冠军

大家都在关注乒乓世界里的一桩大事,奥运冠军樊振东现在在德国联赛踢比赛,不过这赛季一结束,他就要去德甲豪门杜塞尔多夫俱乐部踢球了。杜塞尔多夫俱乐部的主席安德烈亚斯-普赖斯跟大家说了他为啥要来,大家就更来劲了。 现在德甲正打得火热呢,樊振东就在萨尔布吕肯俱乐部踢球。他是去年才过去的。萨尔布吕肯俱乐部因为有他加入,日子好过多了。听说那边的比赛场场都坐满人,樊振东穿的球衣一挂出来就卖光了。他的实力特别强,这次还帮萨尔布吕肯拿了德国杯冠军呢。联赛还没打完,他估计还能帮队伍拿下冠军。 萨尔布吕肯俱乐部挺舍不得他走的,毕竟他们也知道他不会踢太长时间,所以没拦着。那他去杜塞尔多夫俱乐部是为啥呢?普赖斯说了三点。 第一,钱给得特别多。之前有人爆说樊振东在萨尔布吕肯一年大概拿1000万到1200万。现在去了杜塞尔多夫,肯定不止1200万。第二呢,樊振东喜欢杜塞尔多夫这个城市。普赖斯说这个城市基础不错,历史悠久。 最关键的第三点,他跟波尔是好朋友。波尔以前一直在杜塞尔多夫打球呢,虽然现在退役了,但他在德国帮了樊振东不少忙。都是因为波尔牵线搭桥,樊振东才联系上杜塞尔多夫的。听说他们私底下已经聊了快7个月了。 国内球迷有的挺高兴,有的觉得可惜。高兴的觉得他去海外能证明中国球员厉害;觉得可惜的是怕他回来不了国家队了。其实中国乒协的王励勤指导也跟他联系过了,尊重他自己的选择嘛。 不过现在的中国男乒挺缺人的,特别需要他回来带一带队伍。但是看样子他现在是不会回去了。至于明年下半年会不会回来,现在谁也说不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