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是个挺有讲究的日子,过了它年味就淡了,好运才刚刚开始

大年初五是个挺有讲究的日子,过了它年味就淡了,好运才刚刚开始。这一天老百姓常叫“破五”,大家忙着迎财神,也把家里的垃圾都扫出门,心想这样就能把旧年的晦气全赶跑。之所以叫“破五”,是因为这一天一过,很多生活上的禁忌就不再算事儿了。前几天大家过得挺拘束,过了初五就能慢慢恢复正常生活。在南方,好多做生意的都会特意挑这时候开张,放鞭炮迎接客人,图个新一年财源广进。北方人这时候又开始包饺子了,因为饺子长得像元宝,吃了就有招财进宝的意思。一家人围着桌子热热闹闹包了吃,把对新年的盼头都包进饺子馅儿里。不管是迎财神、扫地还是开市吃饺子,都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大伙儿转发这篇文章接接福气吧,祝你新的一年财源广进、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