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吉州区开始拆迁工作,可是一开始顺利,后来遇到了麻烦。因为吉福路和翠岭路交叉口的一家住户刘某某对补偿金额不满意,所以一直不肯搬。这个过程持续了13年,周围居民深受其苦,因为地下车库和小区围墙都没法建,出行也很不方便。现在,事情终于有了转机。这个周末,刘某某同意拆除自家房屋。工作小组给刘某某解释了各种政策和补偿细节,还争取了额外的补助。通过多部门合作,仅仅28天就完成了拆除工作。现在,十字路口被推倒的房屋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广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也可以开始了。吉州区接下来计划兴建地下车库、小区围墙和绿化景观,让居民生活更便利。这次拆迁僵局结束了,一个焕然一新的新吉州正在向我们走来。居民们期待着以后出门就有广场可以散步,停车不用抢位置。干部们也表示只要群众满意,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能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