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和公司闹得挺凶

最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那边判了一起案子,员工和公司闹得挺凶。原来这个员工叫徐某,本来他在一家集团公司上班。后来公司架构调整,徐某不愿意换岗位,就开始消极怠工不去上班。公司也不是好惹的,给他发了好多邮件、短信,甚至让他到公司面谈,结果都被他拒绝了。 既然沟通不了,公司就把他给开除了,理由是长期旷工和违反劳动纪律。徐某不服气,觉得自己被冤枉了,就把公司告到了法院。他说公司每个月还是按时给他发工资的,这就证明他每天都在上班。所以他要公司赔他钱,还有没发的工资和年休假工资。 法院后来查明了事情的真相:徐某那阵子确实没去上班,公司那边有很多证据证明他们给徐某发过催促通知。而且电梯录像还有清理工位的视频也能说明问题。法院就认定徐某是旷工行为严重违反了纪律,公司开除他是对的。 结果黄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不支持徐某的要求。他不服气又上诉了,但二审法院还是维持了原判。这种情况现在挺多的,因为现在很多公司用远程办公或者灵活用工模式,有时候工资发了并不代表员工真的在上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