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商丘工学院给大伙儿张罗了个“植绿商工 共育栋梁”的植树节活动。这一年的第48个植树节,学校想用劳动来让师生心里头的生态文明观念再厚实点,顺便把绿色文明校园的范儿搭起来。丁华校长带着王峰、王政雯、王保起、张文彩几位校领导,还有丁艳红、丁天彪,就在虞城校区弄了个启动仪式。石培哲书记也去了,他讲了三句话,一是让大家拿树当朋友,守护好绿色校园;二是得干活学做人;三是得记着青年的使命。王思晴老师代表老师们把《爱绿护绿·爱我商工》的倡议书念了出来,想让大伙都成爱绿的人、带头植绿的人、护绿的践行者,还有传递绿色文明的宣传员。学生代表张珈崎也跟着喊了号子,说要做植绿的先锋、护绿的卫士、爱绿的行动派和传绿的接力手。 仪式完事儿了,大伙儿就动手栽树了。现场那叫一个热火朝天,老师和学生们分工合作,有的挖坑填土、有的扶苗踩土、有的还在旁边浇水呢。大家一边干活一边乐呵,把一棵一棵的新树苗栽下去。这不光是给校园添了点绿,更是在劳动里头把师生之间的感情给聚拢了起来,让绿色理念像种子一样扎进了心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