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刚上班那会儿,我就在金安区生态环境局干上了这份工作。那时候刚过实习期,看着周围同事都踊跃献血,觉得这氛围特别好,我也就跟着一起献了。没想到这一献就停不下来,变成了每年都惦记的一件事儿。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献了16次血,加起来总共捐了5000多毫升。献血对我来说早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看着一袋袋温热的血液流出来,我心里特别踏实,觉得这就是尽了公民的社会责任。 那天早上8点,献血车开进了金安区人民政府的大院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排着队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还有健康检查。现场秩序特别好,到处都是热乎乎的气氛。 这次活动由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和六安市中心血站联手搞的。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保障医院用血的需要,从3月24日到25日两天,大家都在积极行动。 参加的人里面有不少是“老手”,也有不少第一次来的新手。来自木厂镇的王东海是金安粮储中心的保管员,今年已经59岁了。他这次是第6次献血了。刚开始他就是为了家里人着想才去的,后来知道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单位又搞这种公益活动,他觉得心里挺高兴的。 还有一位从法院来的法官助理叫张晶,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她本来就在关注市里的公众号消息,看到同事们都来了,她也就跟着来了。她觉得献血就是为了帮别人一把,在别人需要用血的时候能帮上忙。 来自六安新周报融媒体的记者安雷宇记录了这个感人的场景。活动结束后统计了一下数据:一共有156人成功献了血,总共捐了42600毫升血。 这次活动不光普通干部职工热情高,好多领导干部也带头去献血了。大家都在默默地用行动鼓舞着身边的人。这股生命的暖流汇聚在一起,展现了金安区工作人员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好样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了“金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