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眼看就要结束了,各位打算回中山的朋友注意啦!现在全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已经上去了,无论是大家错峰出门还是跟着大部队走,这些避堵的招数赶紧收好。一路顺风才是最棒的! 据预测,中山这边的返程高峰从2月22日开始,一直要持续到2月26日。这段时间里,深中通道往东去深圳的方向估计会堵车。特别是深中通道两边的隧道口,还有中山往深圳的万顷沙互通到西人工岛这一段,在车流大的时候很容易缓行或者堵塞。大家要知道,深中通道的免费通行期截止到2月23日24时,具体看你把车开离收费站的时间。所以驾驶员朋友们最好提前把路线规划好,能错峰就错峰。 市内的高速公路也有几个容易堵的地方。像深中通道往西走;G94珠三角环线高速三沙大桥到西江桥段往西;G4W广澳高速海隆桥到横沥桥双向;G4W广澳高速翠亨段到平顶立交往南;S43广珠西线高速东阜到南头段往北;G2518深岑高速中江立交到新隆立交双向;还有G94珠三角环线高速月环互通到北台隧道往北。 除了拥堵点,有些路段事故还比较多。比如深中通道东行去深圳的方向,海底隧道那边深圳方向的车流交汇,再加上隧道长,如果发生事故就更堵了。还有G4W广澳高速城区段到翠亨段往南走的路,因为车道变窄了,假期车流量又大,就容易堵车还有剐蹭事故发生。民众服务区到三角收费站也是要注意的地方,进出服务区要变道,追尾和剐蹭容易发生。G2518深岑高速三沙大桥到江门西江桥这一带是上坡路,加上中山、珠海、佛山的车都往江门去汇合在一起,事故和拥堵也就更难避免了。 再来说说全省的情况。省内的返程高峰从2月18日一直要持续到2月27日。在这段时间里,2月21日(正月初五)到23日(正月初七)特别容易拥堵。特别是下午到晚上这几个时段——11点到18点、21点到23点——大家都会扎堆上路。像S4华南快速(龙洞收费站到春岗立交路互通)和G1508广州绕城高速(笔村立交互通到黄埔立交互通)这些地方特别忙。 不管是开车还是坐公共交通回家的朋友都要注意安全驾驶哦!希望大家路上不堵车心情就舒畅些。祝大家返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