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梁谱医生说,爱美之心谁都有,可得了银屑病后,不仅难看还伤身。这病让人掉营养,如果乱忌口没吃够饭,症状会更重。要想治好,就得从根上治,千万别搞错了方法。襄阳经方家胡梁谱医师告诉我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要是得了牛皮癣,不仅影响美观主要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由于银屑病会使人体营养物质丢失,如果由于不正确的“忌口”而导致营养摄入不足,更会使银屑病的症状加重。所以,从根治疗、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你知道为啥会得银屑病吗?其实这就是俗称的“牛皮癣”,老爱长在头皮、背上或者胳膊腿伸出来的地方。轻的时候只是冒点小红疙瘩带点屑皮,严重了连成一片还浑身痒得难受。这病最大的特点就是掉白皮,你要是把皮揭下来底下准是红的;重的连身上的皮都掉完了。它一旦犯了特别难治,所以大家才把它叫做“不死的癌症”。 这种病大多在青壮年身上发作,对身体和精神伤害都挺大。发病率其实挺高,国外统计出来都到了1%-3%,只要看到人脸上或者身上有一块一块的红斑、一扣还掉白皮,那多半就是这病了。 那到底是啥原因引起的呢? 第一是病毒性感冒。不是普通的发烧感冒,得是那种扁桃体发炎的病毒引起的。吃西药治好了烧退了,它有时候就会变成银屑病。 第二是环境潮湿阴冷。有些人生不好受的日子吃不住,加上房子老见不着阳光、被褥潮湿发霉,长时间待在背阴面又不注意保暖受了风寒。这样毛孔堵住排不出汗就容易生癣。 第三是免疫力太低。中医讲治病要治本,好多人生病前自己不爱惜身体乱吃生冷东西、熬夜睡觉不规律导致肠胃虚弱、出不了汗还缺乏锻炼。长此以往免疫力下降了就很容易被这病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