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岁席伞首次走进献血车累计献了120次

2002年,郑州西亚斯学院教授张云龙在北京出差时与老同学约在天安门广场见面。在献血车旁,张云龙提议“咱们去献个血吧?”,这句话迅速得到同学响应,这也开启了他持续20多年的献血习惯。 如今离张云龙满60岁还有50天,60岁是献血的年龄上限。为了把新年红包送给需要的人,他准备在“到龄”前再多献几次血。包含血小板捐献在内,他已经累计献了120次。 2020年的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面临巨大压力。为了响应献血呼吁,42岁的席伞第一次走进献血车。从那以后,每半个月献一次血小板成了习惯,到现在他已经累计献了134次。 53岁的张成林是献血多年的常客。农历大年初一清晨7点50分,他就出现在了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门口。这次是他的第61次献血。为了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他笑称这种方式让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 18岁的石中保躺在采血椅上准备第三次捐献血小板。他回忆起第一次捐献时的场景:那是在18岁生日那天,表哥韩梦华带他来的。石中保话不多却把献血坚持了下来。 韩梦华今年29岁,已经献了56次血。没读过多少书的他说出了一句朴素的话:“救人一命,比啥都重要。” 39岁的李先生在采血椅上默默躺着。半个月前他的儿子查出白血病住进了医院。为了帮到有需要的人,他没回老家过年而是和儿子病友的爸爸一起来献血。 2002年张云龙与老同学在北京天安门前的献血车里结缘。 53岁的张成林大年初一早早就到了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门口看时间。7点50分他就到了现场并且笑称这个年过得有意义因为帮到了别人。 席伞是2020年疫情期间开始献血的后来坚持每半个月献一次血小板直到现在已经累计134次了。 李先生的儿子查出白血病住进医院后他没回老家而是在春节期间和病友家属一起来献血了。 石中保今年18岁第三次来捐献血小板还记得第一次是表哥韩梦华带他来的。 韩梦华今年29岁已经献了56次血了用朴素的话表达了救人一命比啥都重要的想法。 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董文安介绍为了迎接这些特殊的拜年人特意调整了值班安排并且准备了礼物和食物。 工作人员李敏原本以为大年初一人不多没想到开门没多久就来了这么多人表示他们送出的是病患家庭的平安符。 临近中午还有人陆续赶来张云龙笑着说这就是他的新年红包希望他们新的一年能快点好起来。 张云龙离满60岁还有50天想在到龄前再多献几次血因为60岁是献血的年龄上限他包含血小板捐献在内已经累计献了120次。 当大街小巷飘着祝福的话语时这些滚烫的生命红包已经启程启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