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觉得夫妻分房睡是婚姻出现了问题的信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现在的很多中年夫妻都会这么做。其实分房睡有时候是表面嫌弃,心里其实挺欢喜的,还有些夫妻觉得分房睡反而能让感情更亲密。我觉得夫妻之间有一些小习惯肯定会影响到对方的睡眠,比如打呼噜或者翻来覆去的动作,这个时候各自分开睡其实挺好的。这样两个人都能睡得更安稳,白天工作也会更有精神。再说了,年龄越大就越需要一些私人空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老婆可能想刷刷视频或者追剧,老公可能在研究他的大模型。不一定要24小时黏在一起才能表现出恩爱。距离产生美,两个人有了各自的小角落反而让心更近了。 其实分房睡也说明了一种信任吧。小时候的情侣可能特别依赖对方的存在,但是现在的成年人更懂得如何信任彼此了。有的时候我会觉得鼾声太响了实在扛不住了,就跟TA说:“你的鼾声震天响!”也不会觉得会影响感情反而觉得挺坦诚的。因为你已经把全部安全感都托付给TA了,所以才敢这样任性地做自己。晚上说一句“晚安”然后各自进入甜梦真的挺棒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夫妻都把分房睡当成一种智慧和平衡。家是让人自由呼吸、安放心灵的地方嘛。不用时时刻刻都要黏在一起也不害怕会冷。亲朋好友八卦的时候你就可以自信地告诉他们:“这是幸福的新打开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懂自己的成年人,用最舒服的节奏过好日子。别让别人的标准定义你的关系,每一对夫妻都有自己的过日子方式。愿我们在爱中余生安稳、更加坚定地爱彼此。分房而不分心就能相伴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