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搞了个活动,想把香港那边的朋友拉到东盟地区去看看。

广西政府搞了个活动,想把香港那边的朋友拉到东盟地区去看看。这个推介会是在2026年02月26日搞的。咱们都知道,东盟这块地盘很大,有不少国家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刚就提到,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重要窗口,还有一些别的任务要做。他希望桂港两地能联手搞个中国—东盟国家人工智能应用合作中心,在港口物流、临港产业这些方面多合作,把现代化产业做得更强,还要把跨境产业链搭起来,金融和服务也得通起来。香港那边的行政长官李家超也挺积极的,他觉得广西是内地通向东盟的前沿地带,也是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运输的主要通道。他还提到平陆运河通航以后,广西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家经贸布局中的战略作用会更明显。 这次活动上还有些签约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签了个青年交流交往的备忘录。大数据发展局和香港数字政策办公室也签了个人工智能合作的备忘录。反正一共签了24个项目,有搞人工智能的、有做跨境金融的、还有搞经贸投资和园区合作的。这次活动的阵容也挺强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张勇副主任,广西政协的周异决副主席,还有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李永胜副特派员都来了。 不管是陈刚还是李家超,他们的意思都很明显,就是希望两地能多合作、多交流。2026年02月27日那天,《人民日报海外版》也把这事登出来了。那天正好是2月27日嘛。所以啊,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桂港合作要动真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