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赢了官司,追回了被绿营追讨的11亿

昨天3月11日,“党产会”的案子宣判了,蓝营赢了,追回了被绿营追讨的11亿。这场官司打了八年,从2018年7月开始,起因是绿营说蓝营办公室大楼是不当产。其实房子早在2006年就卖掉拆了,现在这个结果对士气鼓舞很大。 与此同时,郑丽文在3月11日把李四川推出来当新北候选人。之前所有民调都显示李四川支持度最高,连赵少康也改变态度全力挺他。因为李四川当过新北副主管,熟悉地方人情,所以赵少康觉得郑丽文这招棋高一着。大家都以为李四川这次稳了,没想到3月12日又出了一份最新民调。 这份民调显示,如果蓝白合推李四川,他只比苏巧慧多1.1个百分点,也就是39.1%对38%。虽然这说明蓝营没松懈的空间,但也有可能是绿媒故意放出来扰乱军心的。 为了稳住局面,侯友宜再次强硬出手表态。他和李四川是老同事也是朋友,虽然他离开过一段时间,但最近两人聊得很多。侯友宜还提到朱立伦也会支持。侯友宜和朱立伦都是新北的大佬,朱立伦之前曾力挺侯友宜在新北大胜。 朱立伦打算在3月14日至15日搞个青年培训营当总导师,蒋万安、张善政、谢国梁还有李四川都要来授课。韩国瑜也会以嘉宾身份出席。外界认为这是朱立伦在帮李四川拉抬声量。 但郑丽文提醒李四川不要得意忘形,要保持谦卑。团结是底气,但还要稳扎稳打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现在蓝营不仅在新北有强援助阵赢了官司,还在“不当产”案上扳回一城。看起来他们已经凝聚团结从被动变主动了。要是照着这个趋势走下去,绿营在接下来的县市角逐可能会更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