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一半了,大家都赶着往回走

怀化日报发来消息,今天2月20日,也就是大年初四,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一半了,大家都赶着往回走。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早早就开始忙活,想把路给畅通好,好让开车的人平安到家。 咱们先说说路堵的事。怀化这边,G60沪昆高速和G65包茂高速交汇的竹田互通那个地方,车多得像流水一样,但走得挺顺溜。负责管理的田文国还有粟翠财,为了让咱们回家快一点,他们看哪个收费站人多就把哪条车道给开足马力,还专门让人去广场前指路、指挥。再看看雪峰山那边的隧道,工作人员盯着监控屏幕和车流,忙前忙后。 除了修路还要养路。他们派人沿着桥、隧道这些地方来回跑检查,把路面上的坑坑洼洼或者石头杂物都给清理干净。 万一在路上出了车祸或者堵车怎么办?他们跟高速交警、应急部门这些人合作得可好了。有什么情况马上通知大家一起处理。今年还有个新动作,就是把怀化这边和贵州铜仁那边的运营中心连在了一起,数据共享方便多了。 便民服务也少不了。各个收费站都有“路灯驿站”,开车累了可以去喝热水、拿个修车工具或者应急药品。遇到不懂的问路或者打听路况也不用发愁,工作人员会主动告诉你。 现在怀化高速的路况都很好,大家都能顺利地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