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上场打弗朗西斯卡,这个对手之前赢过他一次

先把3月12日晚上的情况说一下。有个19岁的小球员温瑞博,去对战排名第二的瑞典高手莫雷加德。一开始还挺难,他先丢了一局,第二局还被人追到7比10。眼看着要输了,他硬是咬牙一分一分地追回来,连赢5分,最后12比10赢下这局。有了这股劲,他后面又连赢两局,11比7、11比9拿下比赛。接下来王楚钦上场打弗朗西斯卡,这个对手之前赢过他一次。但这次王楚钦没让对手占便宜,11比3、11比7、11比3,三局下来对方总共就得了13分。那一晚国乒一老一少都赢了。到了3月13日下午情况就不一样了。周启豪第一个出战,对手是台北的林昀儒。比赛打得很艰苦,周启豪一开始输了两局:3比11、5比11。虽然他第三局扳回一城,但第四局还是7比11输了。1比3输掉比赛后,下半区又少了一个人。紧接着更冷的门出现了。梁靖崑碰上了德国直板高手邱党。前两局梁靖崑打得不错,11比7、11比6连赢两场。但第三局风云突变,邱党加快节奏打他措手不及,4比11输了一局。第四局打到9平的时候出了点乱子:一个回球出界、一个接发球失误,结果9比11又输了一局。比赛拖到第五局决胜局的时候梁靖崑开局就被动,中间还5比9落后。后来虽然追了两分还是没能翻盘,8比11输掉整场比赛。从2比0领先变成2比3落败,这是典型的大逆转。其他地方选手都打得不错:法国的费利克斯·勒布伦在12号晚上就3比0横扫了韩国的安宰贤;日本的松岛辉空13号下午也3比0赢了澳大利亚的林文政;台北的林昀儒赢了周启豪也进了八强。 到了13号下午比赛结束时八强已经有6个人定下来了:中国的王楚钦和温瑞博;法国的费利克斯·勒布伦;日本的松岛辉空;台北的林昀儒;德国的邱党。中国男乒这次带了7个人来参赛(黄友政、向鹏、陈垣宇、周启豪、梁靖崑还有其他人),结果除了王楚钦和温瑞博这一大一小之外全都出局了。 这时候最后的两张门票还没出来呢:日本的张本智和跟宇田幸矢要打内战;巴西的雨果要对克罗地亚的普卡。不管最后谁赢谁输对于中国来说上半区就剩王楚钦一个人了;下半区温瑞博就要独自面对欧洲和亚洲各路高手的围攻。 从新加坡大满贯到重庆冠军赛,从主力到小将失利的消息一个接一个来。我们总觉得国乒是梦之队无敌的样子所以偶尔输一次才成了新闻。但要是输得次数多了就会觉得不对劲:“狼来了”的故事老是在球台上演?我们经常夸的“国球荣耀”是不是有点变味儿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