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4年因用药过量导致死亡的人数降到了8万人

美国2024年因用药过量导致死亡的人数降到了8万人,数据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5月14日公布的,虽然比前一年少了110037人,但还是在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年给CDC带来了特别的感受,因为和2023年比起来下降了27%,算是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趋势了。有专家分析说这个降幅这么大应该是多个因素共同产生的影响,比如给患者提供更多的解毒剂纳洛酮,还有加强对成瘾患者的治疗和提升危机意识等等。 像以芬太尼为主的合成阿片类药物致死人数大概是48400人,比2023年少了37%,占总人数的60%;而因为冰毒类药物导致死亡的人数是29500人,比去年少了21%。虽然总体上很多州和华盛顿特区的用药过量致死人数都减少了,但是内华达州和南达科他州却出现了上升的情况。俄亥俄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这两个本来就严重的地区降幅最大。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公共政策专家斯卡隆(Daniel Ciccarone)也警告说,如果放松警惕,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反弹。因为他认为现在死亡人数还是很高,还得继续想办法去应对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