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重庆,有个家长在那瞎传,说重庆江津珞璜实验小学不让学生带纸去上厕所了。原因是学校怕下水道堵了。不过学校给工作人员发话了,他们压根儿没下过这种规定。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3月17日上午出面澄清了这件事。经过核实,他们发现网上传的根本不是真的,学校根本没有禁止学生带纸入厕的行为。 给我讲讲学校发生的事吧。2025年11月到12月的时候,学校的厕所老堵塞。他们去修疏通的时候发现,管道被杂物堵住了不少。所以他们就给学生提个醒,让大家文明用厕,别把不该带的东西带进去。不过这个提醒被人给误解了,学校还为此道了个歉。后来学校又重新给学生做教育引导,还多弄了点垃圾桶进厕所区域。 学校这回的目的就是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这下好了,大家都知道真相了吧?以后可别再听风就是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