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月17日,我采访了这个活动,给大家讲一下。3月16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把一群预定入伍的新兵带进了莱芜战役纪念馆。他们组织这次活动是想让新兵们实地接触一下红色历史,缅怀一下先烈,给他们加油鼓劲。活动一开始,新兵们就对着纪念碑宣誓。他们的誓词是“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这个声音听起来真的很有力量。随后大家就站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篮、默哀鞠躬。接着大家轮流去瞻仰纪念碑。之后讲解员带领他们去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参观。那里有很多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让大家觉得很震撼。新兵们听解说听得非常认真,有时还会停下来仔细看照片。参观完之后,大家又在英名墙前献花,向烈士表示敬意。这次活动把当地的红色资源都利用上了,给新兵们稳住了思想上的方向。大家都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