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路,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方式和经济状况也和我们息息相关。大年初二,我又要回娘家了。自己家没车,打车成了唯一的选择。给平时常坐的出租车师傅发了条微信,问他过年去不去岳母家,如果不去就帮我把东西装上车。没想到半分钟不到他就回复说不去,问我什么时间出发。很快,他就到了,帮着我把大包小包放进了后备箱。路上有些堵车,在车上聊天时他提到儿子叫他春节好好休息几天。平时他一直开车辛苦得要命,现在腰疼得厉害。其实他根本闲不住,初一就出门溜达了一圈。果然这几天乘客比平时多,多赚点钱也是好事。到了娘家距离20多里路。司机师傅要了20块钱车费。今年春节,真的让我有点吃惊,这价钱比去年便宜了不少。去年初二回家的时候还收了30块钱呢!返程时我用了顺风车拼车服务,花了12块钱就顺利到家了。如果不拼车独享也要16块钱,而且点开滴滴时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车型选择,价格也很实惠。 真是挣多少钱比过节更重要啊!把价格压得更低些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只是为了生存下去。这两年生意真的不好做。上班的人也在降工资呢!一个亲戚在做白酒销售工作,去年过年的提成就赚了一万四千元呢!今年就只有四千块钱了,淡季的时候更是只有两千多块钱了。男人一个月才四千块钱收入还要养活两个上学的孩子还要还房贷呢!真的是捉襟见肘啊!现在像这样的家庭有很多呢! 大家过年也没有什么热情了心里想的都是怎么赚钱。不仅仅是出行服务行业就连超市水果店路边摊也都想趁着过年多卖点东西赚钱。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奢侈了些而生存才是我们普通人的一首歌不管苦了累了还是要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