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马上就要到了。2月13日,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六赢村的文化广场上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笑。空气中弥漫着墨香,医生们忙着给村民体检,还有不少摄影师在拍照。“龙乡文明行,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正式开始了。铜梁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也在现场拍下了这一幕。“嬢嬢,这幅写好了!”书法家李中华把刚写好的春联递给村民彭启叔。彭启叔接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觉得字写得很精神,决定贴在门上,让家里一年都有精气神。他告诉记者,往年都是买印刷的春联,这次特意早点过来请书法家写一副。摊位上挤满了人,大家都在买字画。孩子们帮忙晾晒,阳光下映得满场喜气洋洋。8岁的秦子涵在书摊前拿到了一本新书,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她喜欢看书,这本还没读过。铜梁区摄影家协会的张模新正在给返乡过节的何显成一家人拍照。他半蹲着身子,调整好角度后喊了声“看镜头”,快门声响起,一张全家福就定格在了马年新春。广场另一边是健康体检区,医生们忙着给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和把脉。旁边展台上的健康知识手册也很受欢迎。村民们排队的时候听医生讲养生知识:“腊肉香肠少吃点,开春多运动运动!”铜梁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三下乡”活动还会走进更多村镇,把文化、科技和健康送给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