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个老太太骑车拐弯时不小心摔倒了,刚好两名骑电动车的女生路过。她们看到老太太倒在地上,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帮忙。最后一个女孩说了句“那咱们就扶吧,没啥事”,两人就把老太太扶起来了。交警后来定的责任说,那个扶人的女孩也有次责。被扶的老太太觉得是因为扶人的时候被吓到了才摔的,就把她们告了,要赔22万。 郑女士就是那个扶人的女孩的妈妈。她觉得老太太本来是要躲一辆白色轿车才往右边倒的。女孩和另一个同学当时看到老太太倒了也犹豫过,但还是把人扶起来了。结果责任认定时说这一扶把事情弄得更复杂了,就给她们判了个次责。既然是次责,就得拿22万元出来赔。 这结果让郑女士没法接受。她一直觉得女儿是做好事、学雷锋才去扶人的。现在因为好心反而要赔钱,给家里添了这么大经济压力不说,还把孩子心里的阴影给留得这么深。据说这个案子定在2月26日上午要在灵川法庭开庭审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