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长庚生完宝宝出院流程,全是实打实的干货

最近在清华长庚生完宝宝,有很多妈妈想知道出院流程的事儿,所以我赶紧整理出来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这次我就把住院、出院、宝宝检查还有妈妈复查这几个方面都给大家聊透了,重点帮大家省点事儿、少跑腿。 我带宝宝刚从清华长庚出院,知道好多姐妹都在等着我的攻略。就立刻把这个文章写完了。从出院流程到出生证明办理,再到宝宝出院检查、妈妈产后复查这些事儿,都给大家讲得明明白白。 这个攻略就是给大家看看怎么不走弯路、不浪费时间。咱直接就说流程吧,这里面的内容没有任何广子,全是实打实的干货。 文章选自孕育妈咪圈公众号,我也同意转发的。 1. 出院前大夫会先来查房,给宝宝做一次足跟血的采集。接着检查产妇伤口愈合得怎么样、恶露排得怎么样,最后给新生儿测一下黄疸指数。这些都达标了才能放我们走,大夫会给开出院诊断书和证明。 2. 家属拿着诊断书、证明还有押金条去一楼办手续结算费用。押金如果没花完就原路退回来。手续办完后回到产科楼层护士会告诉咱们怎么在网上办出生证明。 3. 东西收拾利索咱们就能回家了。病历可以在7天后去B1的档案室复印。 4. 一般顺产没啥大毛病3天就能出院,剖宫产的话5天差不多就能走人。 出生证明怎么弄呢?线上办的话由妈妈在“北京通”app或者微信小程序上搜“京通”就能操作了。点开申领后核对好信息填进去就行了;线下办的话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到1点半或者下午1点到3点去医院办就行。记得带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啊。 如果是母亲自己去办就没问题;要是别人帮忙代办还得带授权委托书呢。 42天复查也得提个醒: 1. 大夫会提前把42天后的号给约好。妇科号和产科号都有一个呢。 2. 宝宝直接挂生长发育门诊或者42天体检门诊就行;也可以去社区医院查。 3. 产科号先去量血压填信息;妇科号直接saoma报到就行。 4. 大人查个血尿常规、B超还有分泌物、盆底肌评估这些事儿都要做的。 5. 这个不需要空腹抽血哦。结果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B超是阴超稍微排队时间久点。 6. 盆底肌检查的时候大夫可能会问问要不要在这儿做修复治疗啊这事儿可以走医保。 7. 宝宝就量身高体重头围啥的还有看看髋关节发育咋样、腿纹对称不。 8. 宝宝检查只能周一、周三还有周五这三天做哈;可以跟大夫商量把大人的和宝宝的体检约在同一天做。 关于我自己的经验想跟大家说说: 咱们这医院西院区只能工作日建档啊!建档的话要带上本院的胎心胎芽B超单还有母子健康手册才行! 产检有个小妙招我亲测有效!大排畸那天一定要记得吃早餐吃饱吃好不用空腹!我吃了面包鸡蛋牛奶这种就挺好的!排队的时候多走动走动等到快进去检查时再吃点巧克力什么的甜食让宝宝活跃点配合度会很高哦! 还有一点很重要心情一定要好!你不高兴宝宝也会难过的所以做四维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心态别紧张!B超医生也很温柔滴! 入院的时候要去7层按门铃护士会开门刷身份证人脸识别!没带的话后面补一下就行!然后先听教育填表格!家属去一楼交1000元押金啊然后护士会安排床位效率很高很快的! 我还想唠叨几句:剖宫产的孩子会先抱出去检查顺产的话是母子一起出来的! 后续报销产检费需要打印发带直接去窗口办就行办好了会给个黄色发票! 产检假条大夫是会给开的但得孕妈自己主动提出来根据情况决定能不能开出来不是想就100%能给开桌哦! 这里的胎心监护仪是不能租的想用的还是得自己在网上买个比较好! 待产开五指家属可以进去陪一小会儿等开全指进产房就不能再进去了! 剖宫产术后会给安排止疼泵这一点还是挺人性化的! 最后祝各位准妈妈们好孕连连生个健健康康的天使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