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羽男双连续作战辛苦全给扛住了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周昕)2022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周在江苏省常州市收了场。刚参加完日本赛的中国队这一战能打出4冠4亚的战绩,把连续作战的辛苦全给扛住了。队里的人说,这其实是单打选手和双打组合一起使劲儿的结果。 男单里头冒出个大黑马,叫王正行。他之前在印尼打比赛就挺猛,这回更上一层楼。他先赢了日本的奈良冈功大和台北的李佳豪,然后又把法国的小波波夫给收拾了。到了半决赛,更是一口气赢了两局把世界排名第二的安东森给打败了,头一回闯进超级1000赛的决赛。可惜最后在决赛上输给了石宇奇,只拿了亚军,不过这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单的新希望。 女单那边韩悦也挺出彩。她好不容易杀进了四强,结果在半决赛碰到了安洗莹。本来是韩悦先赢了一局呢,结果对方受伤退赛了,她就顺理成章地进了决赛。虽然最后也是亚军,但她毕竟是头一回闯进这么高级别的女单决赛。安洗莹退赛这件事让这场胜利有点遗憾,她在世界羽坛的地位还很稳当,这给咱们国羽提了个醒。 混双的成绩特别好,蒋振邦和魏雅欣这对搭档拿了亚军,郭新娃跟陈芳卉还有冯彦哲跟黄东萍一起把四强都给包圆了。黄东萍说啊,这段时间的备战肯定是没白忙活。蒋振邦和魏雅欣连续打了好几场比赛还是很厉害,已经是他们在中国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了。郭新娃跟陈芳卉也是越打越好。 女双的表现也很稳当,刘圣书和谭宁这对组合又拿了个冠军。她们从2022年底搭档到现在进步飞快。2024年她们刚去巴黎奥运会拿了银牌,这回在印尼、马来西亚还有亚洲锦标赛上都拿了冠军,现在稳居世界第一。 就是男双这块儿还得加把劲儿。这次参加比赛的五对国羽男双居然一个也没进决赛。现在外面的韩国队、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实力都很强,咱们要是想补上这个短板站在领奖台上,还得下大功夫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