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王现在把北约单独拎出来一顿批判,原因是美国在中东陷入了困境。过去,懂王跟内塔尼亚胡商议过一些事情后就开战了,根本没有把北约纳入局势安排之中。北约怎么可能跟着美国去对伊朗开战呢?大家都知道欧洲跟美国还有以色列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欧洲人缺少能源。因为俄乌冲突的关系,欧洲现在不得不暂停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如果这个时候还对伊朗动手,以后可就没路可退了。即使伊朗被打下了,欧洲人也不见得能得到油气资源。到时候美国又会把资源高价卖给欧洲。因此,欧洲不参战是有原因的。 这次美国亏大发了。懂王开始抱怨连连却也解决不了问题。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全球最具战斗力的军事集团,它原本是为了当年与前苏联对立而成立的。美国在全欧洲设立了大量军事基地并自掏腰包也没怨言。但现在俄罗斯实力与前苏联相比差得远多了。所以懂王一直在喊要撤出美国在欧洲的驻军或让盟友们负担驻军费用才满意。这次对欧洲威胁完之后,懂王有点儿想在北约组织上撂挑子的意思。 美国与其所领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面对前苏联威胁上有当时意义和背景。现在俄罗斯与苏联相比实力差很多所以美国没必要再在军事方面补贴欧洲了。最近来自俄罗斯卫星社的消息说美国总统表示对北约和美国在美以对伊朗行动中无作为感到极度失望。懂王在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后召开首次内阁会议愤怒地说必须公开声明他对北约非常失望因为北约根本没采取任何行动帮助美国在伊朗展开军事行动。 看来懂王现在想起来北约了他还是对北约有要求的。这次欧洲世界心知肚明是没有办法帮助美国与以色列一起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了。这次与之前美军一展开行动北约就整体同步过来产生了巨大反差让懂王心理上受不了觉得北约现在不帮美国了其实是自己先威胁盟友们认为没必要呆在北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