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伊朗仓位”真没救了,它正拖着美国的整个外交账户往深渊里去。我可真没见过这么狠的,把几百亿美金,加上整个国家的战略信誉,全押到了一个让他觉得能退市、结果自己先被退市的“垃圾地缘股”上。现在这仓位是彻底套牢了。这个场景也太荒谬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阵营里那些聪明的人,都意识到这笔账烂透了,并且还在每天产生天价的“管理费”。可就这么多的人还在想,特朗普只是被彻底套牢了。 我倒觉得吧,这根本不是被套牢,而是“赌神”式破产。他以为能操纵牌桌,结果被牌桌彻底焊死。三天前发生的几件小事就足以说明问题。第一件事是3月10号,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头儿急忙发声明,揭露伊朗在核设施里偷偷安装新离心机。你们看啊,就在你们的眼皮子底下,明目张胆地进行技术升级,“极限施压”给人家压出了什么? 一个佛罗里达老哥说得最贴切:“就像买了支永远不会涨的股票,还每年交着最贵的管理费。”要我告诉你一个消息吗?智库刚算了笔账,从2018年撕毁协议到2025年底,美国光为了维持中东那摊子事对付伊朗和它的小弟们,就花了超过300亿美元。 更要命的是内部信号,共和党自己内部民调显示对这个政策不满意的比例在涨;沙特、阿联酋这些盟友开始加快跟中国搞安全合作;民主党拿这个烂摊子攻击特朗普。 特朗普当年以为自己能横扫华尔街,但现实是他给整个国家国运开了空头支票。他现在就像个留下火灾隐患的房东;火已经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