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学校发了条短信抱怨班费太高,结果孩子在学校里被穿了小鞋,位置都被调到了最后

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一个发生在江苏的事儿,听完你就知道现在养个孩子有多费钱。家长给学校发了条短信抱怨班费太高,结果孩子在学校里被穿了小鞋,位置都被调到了最后一排。 先说说这位家长的难处吧,家里有两个孩子呢,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小学五年级。本来开学前高高兴兴收到学校的通知要提前缴钱,看完以后整个人都傻眼了。你看这费用多得吓人,小的小学阶段居然有1680元的中餐费、650元的牛奶面包费、680元的托管费、150元的保险费还有550元的班费,加起来总共要3710元。大的在高中也不便宜,780元的费用、600元的班费、还有150到300元不等的保险费,加起来也得1700元。 我看了都觉得震惊,一个学期的午饭就要1680元,真的有点贵啊。不过这餐费还能接受点,毕竟孩子长身体需要营养。但最让人不理解的就是那个550元的班费了。一个孩子要550元,那上百个孩子加起来可不是小数目了。小学550元、中学600元,是不是觉得特别扯?现在学校哪里需要这么多班费呢?打印试卷还是搞集体活动?有人说高中打印试卷多所以贵点情有可原。但是试卷本来就是学校出的,不少网友说就算交了钱有些试卷还是要自己打印。 这位家长也是铁了心要弄明白这事儿。他直接找校长理论去了。结果到了校长办公室让他哭笑不得。校长好像早就准备好了台词,手里拿着纸条生怕说错什么。 校长回应得倒是挺淡定:“班费是自愿的。”自愿?那短信里怎么没提呢?只有这位家长不愿意交啊。大量普通家庭估计也不想交吧。校长还说这是学校收的跟自己没关系。“你个校长连学校收多少钱都不知道怎么做的?”家长心里肯定在想。 班费的用途确实让人疑惑啊。学校能不能列个清单让大家看看钱都花哪了?如果家里有三个孩子的话那还不得上万?对于家长的质问校长也有点不耐烦了。“其他学校都是这样的,大家都一样。”最后他也没把重点说出来。 最后双方有点针尖对麦芒了。校长突然问孩子叫什么?“好家伙!”这还没处理完呢就开始问名字?“这是要给我孩子穿小鞋吗?”家长可不害怕。 他直接把班级姓名告诉了校长。“我倒要看看你能不能真给我孩子穿小鞋。” 后来班委打电话来说班里就剩他家没交了。“完不成工作任务真尴尬。” 家长这就狠狠给班委上了一课。“人家却不领情啊!” 更夸张的是学校还有家委会。家长给他们普及了一下作用就是给孩子争取利益。“家长群里一搅和估计学校也怕了。”电话又告诉这位家长别管别人。 果然这事儿没完呢。“因为这件事孩子在班级里被针对了!” 首先座位调到了最后一排!“愤怒的家长直接一个电话打到班主任那。” 班主任也是直接说:“这就是你投诉的后果!”装都不装了! 唉!现在学校里这些事儿看多了也习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