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联手搞了个双核驱动,把全世界都给搞得措手不及

真没想到,这次轮到中国和美国,他们联手搞了个双核驱动,把全世界都给搞得措手不及。之前的美苏争霸,日本想在美国那儿分一杯羹,还有德国那时候想抢英国的位置,哪次不都是一个打一个嘛?不管是地盘大小、人口多少还是科技创新,从来没看到过两边实力差不多的情况。可现在不一样了,中美这两个大块头在各个地方一起往前冲,一边斗得热火朝天,一边又不得不把手牵一起合作。这到底是人类走运还是倒霉? 翻开老黄历看看就知道,想要当老大的事情大多不太平。国家之间争来争去总少不了打打杀杀,哪怕是冷兵器时代也是这样。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其实都是因为新势力冒头才闹起来的。历史书上都说了,从15世纪开始,哪次霸主易位不都是先打一仗?说白了就是新崛起的想把旧的赶下台,老的死命拦着新的,最后没法调和了就只能动武。 但话说回来,“长江后浪推前浪”,真的必须得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吗?你看一战的时候德国想把英国的霸主位子抢过来最后失败了;二战又是德国带着一帮人去打英法苏还是失败了。这个时候美国的经济开始起飞了,开始给英国在全球经济上制造麻烦。那时候英国正好陷在欧洲的烂摊子里顾不上全球市场,美国趁机坐了老大的位子坐到了现在。 在这种时候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想法就很重要了。前几年美国老是想卡中国的脖子结果反而把自己弄得一身伤。你看现在不管是哪个行业大家都习惯了中美合作的日子。要是两国一有分歧大家的日子就不好过。比如经济上美国现在手里握着一堆泡沫还有美债问题、短期的衰退和通胀问题都得靠中国帮忙才行。 中国也一直提倡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愿意和美国把分歧放一边求同存异。未来这两国必须在各个领域找到新的合作方式习惯这种双核驱动的世界就像飞机上装了两个发动机少一个都飞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