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觉得这次引援操作真让人看不懂,吴曦和特谢拉等人组成的中场阵容是个大难题,肯定会拖累申花。拉斐尔·拉唐和盖伊都很高大,在身高1.8米以上的位置上堆积了太多人,资源其实是很浪费的。米内罗之前受了重伤还没恢复好,状态怎么样都是未知数呢。斯卢茨基为了踢新的433阵型,把原来的442阵型给放弃了,这个赛季的申花中场压力肯定很大。阿马杜走了以后,申花的防守硬度一下子就下来了。拉斐尔·拉唐以前在日职联踢过球还拿过银靴奖,不过他在亚冠精英赛上首秀就出了岔子,情绪控制不好还和队友有些隔阂。米内罗的合同签了三年,可他的能力还不如马莱莱呢。盖伊是个1.95米的“黑又硬”型球员,他的作用和拉斐尔·拉唐、米内罗根本凑不到一块儿去。 袁甲觉得申花现在只顾着把锋线给填满了,完全没注意中场的短板在哪里。特谢拉只能负责组织进攻,老将吴曦和归化球员李可也只能守着中间这块地盘。单后腰位置一旦遇到强队高强度的逼抢,防线就会被冲垮。这赛季申花是从负10分开始起步的,想把排名挤进前四或者前五基本是不可能了,最多也就是拿到一个亚冠名额。上海申花现在还在积极备战中超联赛呢,他们的目标是要多线作战还有冲击冠军。安德烈·路易斯因为效率太低被换掉了,新来的安德烈·路易斯、拉唐和盖伊组成了全新的三叉戟。拉唐善于跑位,盖伊能制空球。斯卢斯基在热身赛和亚冠精英赛里试过433阵型后就开始主动求变了。 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球迷们对申花的表现都挺期待的。结果媒体把目光都放在了引援这块儿了,觉得这个操作实在是看不懂。为了应对新赛季的挑战还有冲击冠军,申花在冬窗做了不少补强工作。斯卢斯基在战术上变阵是为了发挥外援前锋的冲击力,想让他们在前场产生最大的效果。中场的问题打算用高位逼抢还有边中结合的方法来解决。可在亚冠精英赛里这个调整没起到啥好作用啊。 袁甲提了不少质疑点:锋线外援类型太单一;盖伊的作用跟其他两人也没啥互补性;大合同签给米内罗有点冒险;最主要的是中场配置太让人担心了。吴曦和李可只能守在原地防守覆盖一下;特谢拉在中场负责组织进攻;现在防守硬度又没以前那么足了。这赛季如果想拿到好成绩确实挺难的。如果让我说个大概的名次估计得在第4到第6名之间吧;想要拿到冠军希望非常渺茫;还是努力保住一个宝贵的亚冠名额比较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