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一出啊,大家都在想,学校办活动怎么能不告诉教育部门呢?

最近啊,重庆彭水发生了一件挺有意思的事。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搞了个献血活动,这下可热闹了,很多人都在讨论呢。他们还把横幅挂出来了,说寒冬献热血,师生传温情。看到画面里学生们穿着校服排队献血,大家都觉得挺感动的。不过呢,也有人开始担心啦,说这些学生年纪还小,有的才16岁,能行吗?毕竟《献血法》规定得是18周岁以上呢。而且还有人觉得学生学业压力大,身体还在长个呢。 后来啊,重庆市黔江中心血站出来回应说,这个活动是他们和学校一起搞的。他们说每个献血的人都经过了严格检查,而且大家也都是自愿的。彭水县民族中学的工作人员也告诉大家,活动都是按照程序来的,也没听到谁不舒服。不过呢,彭水县教育委员会也说了个事儿,说他们事先并不知道有这么个活动啊。他们也派人去调查了一下。 这事儿一出啊,大家都在想,学校办活动怎么能不告诉教育部门呢?信息沟通方面是不是有问题呢?还有啊,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上面也说,黔江中心血站是正规的机构,负责给酉阳、彭水还有其他地方供血呢。听说这个活动是因为2025年有个文件要求才搞起来的嘛。 其实啊,公益活动进校园是好事儿嘛,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不过呢,还是得严格遵守规定才行。不然要是出现什么意外就不好了。这次讨论也提醒大家注意科学宣传、健康筛查还有保障权益这些事儿。 未来呢,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得好好配合一下才行。得把管理制度细化一点嘛。这样的话公益活动才能真正传递温暖和担当。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啦,肯定能办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