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涨价加上海上运输受限,现在价格往上走主要是因为大家看涨情绪浓得很,咱们得盯紧后面宏观的风向

最近美伊之间的局势越来越紧张,到了2月28日的时候,美国和以色列联手打了伊朗一下,伊朗也立马回了一手,还把霍尔木兹海峡给关了。这地方可是特别重要,全球大概有30%的海上原油和20%的LNG都得走这儿运呢。大家心里都没底,担心能源供应链会断,价格肯定要涨。 丁二烯这东西也是跟着一起变的。春节那会儿价格还在那儿晃悠,好不容易节后原油涨了撑着盘面,资金也进来了,商家报价本来还挺硬气。可没想到下游需求没上来,好几个工厂也开工了产量增加,加上顺丁橡胶库存积压、下游利润又被压缩,行情就开始往下掉了。 转折点就在2月28日那天。因为打仗这事儿闹得凶,大宗商品和合成橡胶期货一下子就往上冲了。商家手里捂着货不想卖,低价的货都没了。3月2日局势更是恶化了,伊朗把海峡一堵死,大家一下子都觉得后面供应得紧俏了。下游的企业担心以后买不到货,赶紧下单采购。 到了3月2日山东那边的报价已经涨到了10700元/吨,一天就涨了4.39%。往后看2025年的情况,虽然这两年从中东进的丁二烯慢慢多了点,占总量的16%-28%左右,但今年的单子里中东地区的货也就是9.39万吨,占比才17.33%,韩国那边倒是占了大头34.07%。 所以这次打仗对国内市场影响不小,但也不是说完全掌控局面了。要是冲突再拖下去,中东的货可能就到不了港了,运费一贵成本肯定要上去。原油涨价加上海上运输受限让大家觉得工厂开工要少了。现在市场上已经在传原油运不出去、货源少、炼化厂要减产的消息了。 不过只要大家觉得以后买不到货就怕价格再涨高了下游没法过日子了。现在价格往上走主要是因为大家看涨情绪浓得很,咱们得盯紧后面宏观的风向变没变还有实际买卖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