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个女孩假期回家,她跟奶奶聊天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怪事儿。奶奶左手戴了个玉镯,一戴就是30年,这个胳膊光滑得跟玉石一样。可右手呢?就没有戴镯子,手上全是老年斑。这怎么解释啊?网友们都惊呆了,纷纷来围观。有人说,“玉真的养人?”其实啊,奶奶那只戴镯子的胳膊为什么会这么光滑呢?可不是因为玉本身有什么神奇魔力。它在胳膊上一戴就是三十年,谁能把它给摘下来呢?所以不管是做饭、洗衣服还是干农活,她肯定得好好保护它啊。那些细活儿就不用左手去做了吧?于是右手就成了干活的主力。左手呢?被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三十年的时光过去了,两只手就变得天差地别。这种情况说穿了就是经济问题:因为东西珍贵,所以人就会爱惜它。因为爱惜它,所以自己也受益了。您看左手不用接触凉水、洗洁精这些东西还会晒黑吗?三十年的精心照料能不光滑吗?话说回来其实并不是玉养人,而是人为了保护玉顺便把自个儿也给养好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