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那天,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已经来到了关键的最后阶段。大家都很关心女单半决赛的结果,特别是孙颖莎和陈熠的这场比赛。 以前有一场比赛,陈幸同输给了陈熠,就有人觉得陈幸同故意让球,甚至还有人把孙颖莎和王曼昱赢球的时间拿来对比,想证明大家之前猜测的阴谋论。很多人都觉得,如果王曼昱赢了温特,孙颖莎就肯定赢不了陈熠;如果温特赢了王曼昱,孙颖莎赢面就更大。甚至有人说孙颖莎所在的上半区比赛时间在另半区之后,想证明这个传言。 结果那天首场半决赛里,王曼昱打败了温特顺利晋级。这让大家更期待后面孙颖莎和陈熠的比赛了。比赛开始的时候,孙颖莎特别积极主动,用正手连环攻击轻松赢了第一局11:2。到了第二局,孙颖莎还是稳稳掌控节奏,但是陈熠频繁换球的举动引起了大家的议论。有人开玩笑说:“陈熠手里是不是藏刀子?这一局换了多少球?”还有人觉得她这是使用了“盘外招”,想打乱孙颖莎的节奏。 不过这次换球战术并没有影响到孙颖莎的发挥。关键时候她沉着应对,14:12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孙颖莎也继续保持好状态,艰难但稳健地赢了11:7。虽然把比分拉到3:0领先了,但是第四局的时候情况不一样了。陈熠开始奋力反扑,在9:3落后的时候利用一次跳高球把比分追了回来并且庆祝了一下。 到了第五局虽然被对手威胁到了,但是开局连续丢掉两分后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并且把比分追到4:3。之后双方打得很激烈好几次胶着在一起最后12:10锁定了关键局点4:1赢下整场比赛进入决赛。 通过这次比赛的表现孙颖莎也粉碎了关于她“放水”或者“让球”的传言。接下来她就要和王曼昱在决赛中碰面了这两位实力很强的选手肯定会有一场精彩绝伦的顶级对决值得大家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