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了她才自由点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给你讲讲晚清的事儿吧。那时候有个叫四格格的姑娘,长得特别漂亮,哪怕是在黑白照片里都盖不住她的美。但这一辈子都被慈禧给耽误了。1908年,光绪皇帝死了,慈禧太后就挑了个才三岁的孩子立为皇帝,也就是后来的溥仪。她自己也被尊为太皇太后了。可到了第二天傍晚,慈禧太后也跟着去了。她被葬在了菩陀峪定东陵。这葬礼那是相当豪华,排场大得不得了。听说陪葬品的价值高得吓人,动用的人力物力甚至超过了有些帝王的葬礼。慈禧活着的时候就奢侈惯了,死了也得风风光光地走。不过四格格的命运后来就变了。本来她的婚事是慈禧一手操办的,看起来挺宠她的。可真正的悲剧就在这婚姻后面呢。婚后她就被关在宫里出不去,根本见不着丈夫。几年后,她丈夫得了抑郁症去世了。慈禧给的婚事没让她幸福反而把她困住了。即便这样,慈禧对她的要求还是没减。丈夫刚走没多久,四格格就披麻戴孝了。按理说这时候应该安静点好好伤心,可慈禧还是要她陪着去宴会玩乐。在慈禧面前四格格哪敢反抗啊?为了保住自己和家人平安,她只能忍着悲痛脱下丧服继续陪玩。 你看她本就该有个好未来的呀。慈禧就是不肯给她找个好婆家。就这么一拖再拖的最后把她拖成了老姑娘。直到慈禧死了她才自由点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可那时候容貌和心境早就变了回不去了。 慈禧这人真的很自私很冷酷啊。她做决定从来都只想着自己高兴不管别人死活。为了自己的乐子她把别人往火坑里推都不带眨眼的。四格格当初就是为了躲难才进宫的嘛,结果倒好最后丢了一辈子的幸福成了寡妇。 要是当初四格格没去招惹慈禧呢?或许她能找个普通人家过点小日子吧?也不至于在宫里孤孤单单地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