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军刚把声明抛出来,德昂军马上也放话了,讲起了跟同盟军的那些旧账。消息是说,德昂民族解放军TNLA这是要把心思放在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MNDAA协商上了,想把现在这麻烦事给解决掉。 照TNLA的说法,3月14日上午10点前后,MNDAA那边是没客气,把石灰窑、高卡路口、贵概战指高地、贵概观景区那一片哨所都给包围了。连高当、莱山、蒙西、蒙焕这些地方也都没落下,小河、莱甘、曼杰、南帕嘎更是直接遭了殃。TNLA还提到,上午11点左右,在北部那个105英里贸易区还有金三角通道的交界处,执勤的47名士兵被抓走了,连带着48件武器和手机也一块儿被没收了。声明里头还提到了之前的事儿。3月2日那天,果敢军就在南湖基村和莱甘村之间动手了;到了3月4日,莫罕村附近的基地也跟着遭了殃。TNLA说他们一直忍着没还手,直到下午5点才自卫。 回头看看更早以前的2月13日,TNLA曾经把MNDAA在贵概镇安的摄像头给拆了下来还给了对方。尽管从那之后,MNDAA那边抓了67个TNLA的兵还打了一顿,顺便还没收了53件武器,可他们都没怎么搭理。直到现在,那些人还是没放出来,那些装备也没收回来。 另一边的MNDAA也不肯服软,直接说是TNLA先开的火,自己只是在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