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给x罚1.2亿太荒唐,现在他却乖乖把这1.2亿欧元交了出来,这笔钱折合成人民币

从3月13日托马斯·雷尼耶嘴里证实了这个消息。马斯克之前说欧盟给社媒X罚1.2亿太荒唐,现在他却乖乖把这1.2亿欧元交了出来,这笔钱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有9.5亿元。交完钱之后,X还得把“蓝标认证”的整改方案给欧盟委员会递过去。这事儿还得回溯到去年12月,欧盟当时给马斯克的平台提了三项毛病。 第一个毛病是用户只要付钱就能买到蓝标,界面设计上也会误导人。第二个是广告资料库不透明也不好访问。第三个是没按规定让符合条件的研究人员用公共数据。 新华社的消息传出来后,马斯克在自己的X上骂欧盟乱罚款,“这简直太荒唐了”,他还说要对那些欺负他的人“作出回应”。紧接着他又发帖说“欧盟应该被废除”。美国政府也跟着附和,说欧盟专门针对美国公司。 美国政府指责欧盟这种做法是勒索,还拿钢铝产品关税当筹码要求松绑。欧盟那边却坚称这是关乎主权的问题。今年4月28日之前,除了“蓝标认证”,X还得把另外两项指控的整改措施交上去。如果解决不了问题,欧盟委员会说不排除继续处罚。 这波执法行动其实是从2025年才开始的,依据的是《数字服务法案》和《数字市场法案》。